管理我的频道

[两岸] 陆媒爆丑闻 华夏时报总编遭控收4千万撤稿费

陆媒再传重大丑闻,华夏时报总编辑吕平波9日遭控曾收受人民币1,000万元(约新台币4,200万元)的“撤稿费”,因而撤下对恒丰银行前董座蔡国华的负面报导。吕平波迄今未对外回应。

华夏时报是中央级主流财经媒体,由中国邮政集团发行,是当前中国财经报刊订阅量第一名的报刊,由大陆财经评论家水皮(吕平波)担任社长兼总编辑,他是知名股市专家,坐拥微博粉丝超过750万人。

山东东营市中级法院9日上午开庭审理恒丰银行前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蔡国华的巨大贪腐案,涉案金额高达103亿馀元。

陆媒财经杂志微信公众号9日报导称,蔡国华被控5项罪名,涉嫌滥用职权造成恒丰银行经济损失8.9亿馀元、涉嫌贪污1,022万馀元、涉嫌挪用公款48亿元用于个人经营、涉嫌受贿11.8亿馀元(10.7亿馀元是未遂)、涉嫌违法发放贷款35亿元。

报导指出,蔡国华面临的受贿指控共有8起,其中,2016年至2017年,蔡国华为云南实力控股集团在恒丰银行贷款“提供帮助”。

报导并指出,2016年5月至7月,华夏时报两次刊登“蔡国华私分巨额公款”等负面报导。根据蔡国华要求,云南实力董事长彭宇兴向吕平波支付撤稿费1,000万元,后该报出具撤稿公函。

财经杂志并附上一份华夏时报于2016年7月11日发给其他媒体的撤稿公函,宣称近日刊发的“私分公产添铁证 单人或超7,000万 恒丰银行高管外资帐户首曝光”一文,经核实,“相关证据与事实严重不符”,为避免误导舆论,特告知进行撤稿。

隔年11月,蔡国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落马,华夏时报虽然撤稿,但此前报导已被陆媒大量转发,促使中共纪委介入调查。

财经杂志爆料吕平波收1,000万元撤稿费后,引发大陆舆论震撼,因为他是非常知名的股市财经专家,媒体曝光度极高,光是微博粉丝就超过750万人。大陆网友为此纷纷到他的微博留言,要求出面说明“1,000万元的故事”。

但至中午截稿,华夏时报与吕平波仍未出面回应。

中国网管当局疑似介入维稳,在财经杂志的报导中,华夏时报已被修改为“某报”,吕平波的名字也从报导消失;此前陆媒转发的报导遭到大量删除。但大陆网友仍热烈转发相关图文进行反撤稿。
原文连结明镜声明DMCA 政策

相关新闻

猜你喜欢

六度新闻